Moonn

经营着一个关于盖哥和米的网易云电台:
【格林德沃|Jamie】纽蒙迦德后援队

一个喜欢HP和GGAD的盖哥小迷妹
不会写文,偶尔翻译

【授权翻译/GGAD】And We Mend Our Broken Wings3.2

HP6-7的另一种打开方式,这一章是关于两人重回戈德里克山谷的事儿。

原文作者:The_Marron 

原文链接:

因为比较忙,找 @段忶ELINA 姐妹合译啦~
            

  3.1章节  点这里

 

3.2 我为你如枷锁般的爱所屈服(2)  

*

在平安夜过后的一周,他们终于到达了戈德里克山谷。躲避食死徒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盖勒特做到了——把阿不思带回一切开始的地方。

对于他们两人都是。
                 

走在旷别了将近一个世纪的街道上,盖勒特无法掩饰他的怀旧之情。

这个小镇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但同时又如从前一般的安详宁静,一些神奇又温暖的东西包围着它。

如果他像阿不思一样的浪漫又富有戏剧性,他会说这是滞留在空气中的伟大的爱,也许是莉莉·波特的,或者是坎德拉或者其他什么他不确定之人的。

尽管有着如此种种,但他依旧对这儿感觉很好。

 

他姑妈的房子已经被毁了。从他所见到的情况来看,一间卧室被炸飞了,有人说他们在这儿看到了黑魔王本人。也许吧。这意味阿不思的推测是正确的,汤姆·里德尔确实是在同时寻找哈利和圣器。或者至少是圣器中的一件——老魔杖——阿不思拥有它真是太糟糕了。

 

他可怜的姑妈已经死去有一段时间了。很有可能丽塔·斯基是她生前见过的最后一个人。从他在屋子里找到的笔记来看,似乎她对巴希达使用了吐真剂。使用这种魔药可以说是非法的,这让他怀疑丽塔正在为魔法部工作的猜想得到了证实。

要是让他在街上碰到那个女人,那她可完蛋了。

他可以对阿不思声称他这是在自卫。可阿不思不会相信他的,但这些天来,阿不思从来都不会在原则上信任他,所以这样说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依旧每天都去她家,只是为了怀旧。在他年轻时,经常拜访巴希达姑妈,但是时间不是很长。这也是为什么他在被德姆斯特朗开除后才认识阿不思的原因。

巴希达十分的守旧,甚至有些“维多利亚式”的过头了,但她总是允许盖勒特学习并回答他的所有疑问。

 

他的父亲,一位格里戈维奇的研究员,总是说盖勒特对冒险缺乏意识,只知道毫无意义的做一些叛逆的事儿。而他的母亲对盖勒特则不管不问,因为她的丈夫并没有可观的收入,于是她在外面开了一家珠宝店,做自己的生意。

只有巴希达愿意花时间与盖勒特交谈并教育他。虽说他并不是很喜欢她的讲课——主要是由于她能把一个小细节讲上好几个小时,但是至少她愿意与他交谈。可是现在,她不在了。

 

她并不知道自己的侄子已经重获自由了,并准备保护她深爱的母校和她所喜欢的邓布利多家的男孩。

说到这,他该问问在他逃走之后,阿不思与巴希达的关系怎么样了。也许自从那个夏天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原谅对方,也许他们曾互相安慰,为了那个让人心碎的邪恶的盖勒特。

 

 

今天,他决定不再沉湎于怀旧之情中,而是处理一下巴希达留下的数量可观的遗物。它们曾经是如此珍贵,但自从主人逝世后便没有用了。

他在房子里转悠着,试图找出一些可带走的东西。如果他能在与伏地魔的战斗中幸存下来,也许他会回来把这栋房子改造成一座博物馆——毕竟巴希达是最伟大的魔法史学者,这是她应得的。

 

他最终只从废弃的房子里拿走了几本书。他是她唯一的继承人,所以没有咒语阻止他这么做。当他细看的这些书的时候,发现有些甚至是他从德姆斯特朗带过来的。

 

他慢悠悠的走着,一边享受着飘落的雪花,一边欣赏着从麻瓜房屋中散发出的五彩缤纷的灯光。在他经过波特家的房子的时候,看到雕像的上面还刻着支持的话语,这令他感到有许些振奋——依旧有人愿意为此抗争,依旧有人心怀希望。

他感到如同多年前一样的正义凛然,随时准备去战斗。但是这一次,大概不会因他的所作所为而惹来牢狱之宅了吧。

 

他走进他与阿不思合租的房子,期待着一句问候,或是疑问。但是没有人。

 

他的心跳加快了,忧虑和恐惧占据了他的内心。他们不会知道他们在这儿的,怎么会呢?

 

这儿也没有打斗的痕迹。

 

“阿不思。”

 

没有回答。

 

他没有脱鞋就走了进去,仔细地在屋里环视了一圈,只发现一本早被遗忘在门厅里的书。

 

屋里一个人也没有。在客厅的墙上还挂着一页《预言家日报》上撕下的报纸——盖勒特对他突袭魔法部的行为感到十分自豪。标题写着“对魔法部恶毒的袭击:28名罪犯被释放”,下面是魔法部中庭被蓝色火焰吞噬的照片。报纸上没有提到他的名字,尽管在韦斯莱家的婚礼上和在魔法部的战斗中都应该有食死徒认出他来。

显然,他们决定对前任黑魔王与现任黑魔王反目成仇的事实闭口不宣。或者他们在等待一个恰当的时机,宣布阿不思·邓布利多和盖勒特·格林德沃企图合伙推翻魔法部的统治。

盖勒特很好奇他们究竟会从哪个角度出发,但是他推测食死徒们也不确定他现在的立场。尽管丽塔·斯基写了那本书,但是他们并不能确定他对邓布利多有多忠诚,不敢贸然把他变成彻底的敌人。

 

   但28名被指控“盗窃魔法”的人还是被放了出来,盖勒特也安全的回来了(主要是由于唐克斯和沙克尔的干预)。他把那篇文章像是奖章一般挂在墙上,阿不思还因此嘲笑他。

 

可现在阿不思走了。

 

如果这儿没有打斗的痕迹,那么阿不思一定是去了那里。

 

盖勒特离开了屋子,小心翼翼的关上身后的门。他们会回来的。他们都会。

 

*

 

邓布利多家的老宅非常的朴素。没有人会猜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巫师曾在这个小而温馨的房子里度过他的暑假。房子远离村子中心,边上有一条小河。这儿看起来像是小说中的某个地方,在那里,人们回顾他们快乐的童年,并惊喜的发现即使那么多年过去了,这个地方依旧没有改变一丝一毫。

 

但是这里的房子变了。它成了一片废墟,没有人买下它,已经不再被人需要,被遗弃了。盖勒特常常在等阿不思出来与他散步时称赞这栋房子的设计。房子是用黑砖砌成的,但是它的正面被刷成了淡淡的棕色,看起来十分朴素。盖勒特从来没有见过坎德拉·邓布利多,但是巴希达总是说那栋房子与她的性格十分不相称——太不正式了。

 

盖勒特从门边经过,注意到满是灰尘的门廊上的脚印。

 

他走进了房子,环顾四周,画像,家具.....一切都如旧时一样。显然,阿不福思和阿不思一样,在葬礼之后立马离开了这个地方——这儿再没有值得兄弟两人回来的东西了。

 

盖勒特用不着检查所有的房间,而是直接走向了阿不思最有可能在地方。

 

他再一次猜对了。

 

他在那儿,伟大的邓布利多,静静的坐在阿丽安娜的小床上,泪水顺着他被打破的鼻子流了下来。

 

一时间,盖勒特让他沉浸于情绪中,不去打扰他。阿不思需要一个人呆一会儿。这片刻的安宁是盖勒特能为他做的最好的事了。

 

几分钟过去了。

 

“我曾经答应她,每天晚上都给她读书。而我每晚都会忘记这件事,因为我和你在一起。阿不福思代替我读给她听,她第二天早上便埋怨我。”阿不思突然说道。

 

盖特特沉默不语。

 

“当我找到复活石的时候....我用了它。我忍不住问她,我想知道......她说她原谅了我,但是她不知道杀她的是谁。我突然意识到,我永远得不到赦免了,因为那不是她。那只是幻象,她的存在和言论,都是我潜意识中所希望的。”

 

盖勒特想走近些,想让阿不思靠在他身上,想做些什么。但是他知道他不能。这一次与他无关。

 

这是完全属于阿不思的包袱。

 

“为什么我没能好好爱她?”

盖勒特确信这是一个反问句。所以他并没有回答。

但这时阿不思直直的看向了他,眼中满是绝望。

盖勒特意识到,交谈的时刻终于到来了。

 

“你是爱她的,阿不思。但是你没有照顾好她。爱一个人和深切的关心一个人是有区别的。”

盖勒特缓慢地说道,仍旧一动不动的站在门口。

“她是你肩负的责任,你的负担,如果你不爱她,你会过得轻松许多。但是你真的爱她,你只是无法对她足够的关心,不能把她摆在所有事情之上。”他继续说道。

“但是这不是你的错。你从来没有被教导要关心他人。”

这很残酷,或许有些过分残酷了。但是阿不思需要接受真实的自己。他们俩都是。

 

“但是我的弟弟....”

“你的母亲尽她所能把你们抚养成人,满足你们的需要。但她不是一个热心的人,也不温暖。你爱你妹妹,阿不思,只是不懂得关心。”

 

这似乎有些过分了。

 

“你怎么敢这样说我的母亲。”阿不思站起身,准备向盖勒特挑战。但是盖勒特先行动了,在阿不思伸手拿魔杖前抓住了他的手。

 

“我不会让我们中的任何人在这栋房子里再施任何的咒语。”他轻声说道,阿不思放弃了战斗的想法。盖勒特趁着这个机会给了他一个尴尬的拥抱。

他们两个都不擅长拥抱,但是这是他所能抱住阿不思,并给他一些支持的最好方式了。

 

“你从没见过我的母亲,盖勒特。”阿不思最终说道,语气中透露着疲惫。

 

“没见过。”盖勒特承认道。“但是我见过你。你的爱并不放肆,不狂野,也不强大。它被责任,被正义,被更重要的东西所束缚着。你敬佩莉莉·波特,因为她的爱不需要任何理由,这是所有人的本能,但是你却无法做到。”他仍旧可以感受到阿不思身上的紧张,但是他依旧说了下去。

“你不会因为爱死去,阿不思·邓布利多,你只会因为某个具体的动机。你被教导过责任,但是却没有被教导过如何去爱一个人。所以你试图与自己和自己的感情作斗争,只是为了减缓内心的愧疚——因没有爱应爱之人的愧疚,或者说,爱上了一个错误的人。”

 

说到这,阿不思挣开了盖勒特的怀抱,往后退了几步。

 

“如果你是指你的自己的话......”他说道,声音里夹杂着愤怒,但是盖勒特却一点也不生气。

“当然是指我自己!你以为我不够了解你,不知道你的感受吗?你以为我没有注意到那些我曾经留给你的书不是被放在霍格沃茨的禁书区,就是在你的办公室吗?你以为我不知道在我冒着生命危险为你做了一件又一件事之后,你依旧不信任我的原因吗?”

 

说实话,他并不是真的生气。这些年他曾在脑海中把这段对话过了一遍又一遍,而现在,不知为何,所有的怒火都消失了。但是他需要阿不思看到。

 

“你变了。”

“不,只是我在乎的东西变了。仅此而已。”

 

阿不思默默的看着他,似乎试图看出盖勒特在说谎。

但是没有,他从来没有对阿不思说过慌。

 

“我不知道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说我爱你?你刚刚不是清楚的告诉我,我的爱一文不值吗?说我在乎你?即使是的,那又怎么样?我们现在还在战斗中,而我们太聪明了,无法把精力放在对方身上。所以,你想让我做什么?”

 

哦,那很简单。

 

“我希望你能原谅,阿不思。原谅你自己和原谅我。我希望你可以不要把自己当做孤山之神,试图拯救整个世界。是啊,我们会拯救世界,我们会为此战斗并取得胜利,但是在那之后,你不要再这样了。还有其他值得在乎的事情和值得为之奋斗的未来。”

 

阿不思垂下眼眸,又后退了一步,终于再次坐在了阿丽安娜的床上。

 

盖勒特走上前,单膝跪在他的面前,注视着他的眼睛,在其中寻找答案。

 

他不知道他们就这样过了有多久,一动不动的,沉溺在年复一年的痛苦和相互间的仇恨中,带着愧疚。最终,阿不思叹了一口气。

 

“我一直认为我是我们两人中更聪明的那一个。”他说道,盖勒特为之一振,为喜欢这个伪善的傻瓜。

 

“你从来不觉得你自己会错,所以这种误解是可以理解的。”他回答道,阿不思冲他无力的一笑。但是这轻松愉快的时刻来的快去的也快。

 

“你需要面对现实——我们都是可怕的人,有着可怕的本性,尽我们所能为所谓的正义而战。我们永远做不到单纯,仁慈和天真。但是我们依旧可以过的开心,为正确的事情作斗争。你只是需要放开点儿。”盖勒特轻声说,因心怀期待而心跳加速。

 

他想要的一切,现在都掌控在阿不思手里。

 

“我原谅你。”谢天谢地!盖勒特笑了。但随后他注意了到阿不思脸上冷酷的决心。

 

“我会原谅你。”他又说了一遍。“但是你要告诉我,谁杀死了阿丽安娜。”

 

在阿不思强烈的注视下,盖勒特在内心做着斗争,同时试图不让阿不思看出来。要是回答错了,那么一切......一切便完了,正如那般。

 

这个问题很简单。这关乎盖勒特更在乎哪一个,他自己?还是阿不思?

 

阿不思又会原谅哪一个?

 

人生中的第一次,盖勒特·格林德沃对阿不思·邓布利多说了谎。

 

“是我。”

 

阿不思相信了他。

 

 

*

作者注:

我对盖勒特的背景做了一些杜撰,但是我不记得Pottermore上有任何可以证明我错了的信息(如果真的有,我选择无视),我希望你们不介意这章比之前的章节更加沉默。下一次一定会有充足的爆点,我保证!

并且我不得不加上《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这本书,因为这对于哈利的探寻是非常重要的,他真的需要它。没有死亡给你带来的便利了,阿不思,你必须活着承受丽塔的这本书。

谢谢你们坚持阅读这个系列,谢谢你们的评论和喜欢!这些都是为了你们(也是为了自己,因为我是,哈嘿,GGAD女孩)!

前文点这里          后文点这里

评论 ( 16 )
热度 ( 32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n | Powered by LOFTER